旅游黑板报带给您最新的旅游资讯,热门旅游景点介绍,旅游攻略;最重要的是丰富的旅游照片、经验、折扣分享.

带成都宅女逛吃春熙坊(转载)

琳在09年从北京回到了家乡成都,自此每日朝九晚五般的回归了宅女生活,“来成都一定约我”遂成为了她在结束每次聊天时的必用语,5年来我们也一直在遵循彼此间的相约承诺,从春熙路到宽窄巷子,从琴台路到锦里,巴黎小姐每每都会感叹她在成都的安逸悠闲,而琳则总是会冒出这句“你对成都比我还熟”作为回应。

“走着,春熙坊吃陈麻婆豆腐去”,步出双流机场后坐上琳的专车,不用寒暄,我们就已经进入了熟悉的模式,琳小姐果然是还没有去过,而我则是慕名而来的,想想在春熙路上有一条唐宋美食街,琳笑着踩下了油门,“你对成都比我熟”是她的问候语。

工作日的晚餐时间来到春熙坊,石板路上的人流并不拥挤,我分明能听到琳的高跟鞋踏出轻快节奏,而古色古香的老门头、罩面方和撑弓则不时有人拍照,据说这些老物件都是春熙坊老板娘的多年珍藏,现在能拿出来与食客们分享也算是一次创举了,而这些装饰品则为春熙坊的原汁原味平添几分味道。慕家牛肉小馆,盐都名小吃,老陈荞面和隆中对涮锅等店家都早已坐满了食客,他们大多悠闲的品着茶,静候今晚的美味佳肴被摆上桌案,两排大灯笼散发出婉约的红色光线,耳边则尽是有趣的成都方言。

琳在成都的朋友先于我们到了春熙坊,早就选了一张距离“春熙戏台”不远的长凳坐下,此时的琳小姐才算终于进入了自己的地主状态,钵钵鸡、龙抄手、三大炮、陈麻婆豆腐、钟水饺……这个地道的成都女子在谈到小吃时就总是会滔滔不绝,而我则讲了不久前在台湾和科尔沁左翼后旗的所见所闻,谈笑间我们分明能感觉到彼此味蕾已抵挡不住的美食诱惑,那就干杯啦,为琳小姐和巴黎小姐的闺蜜约定。

18:40,春熙戏台的川剧演出按时开始了,这也是巴黎小姐特意要带琳来这里的原因,以前她总是嫌在北京的成都饭馆都太不成都了,巴黎小姐虽带着她踏遍京城,却都没有找到她描述中小时候的那种成都味道,现在看着变脸、听着川剧、吃一口香脆的烤蹄花,“是不是你跟我说的那意思?”,“好啦,你对成都比我熟”。

成都春熙坊

地址:锦江区总府路29号(春熙路北口,总府皇冠假日酒店旁)

营业时间:10:30——22:30


评论

© 旅游黑板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