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黑板报带给您最新的旅游资讯,热门旅游景点介绍,旅游攻略;最重要的是丰富的旅游照片、经验、折扣分享.

高迪建筑之一--巴约之家

法国高端旅游景点


巴塞罗那是一座因为高迪而鲜活起来的城市,要了解高迪,就要从了解他的建筑开始。巴约之家是高迪的七大经典建筑之一,上图的外墙饰有很多圆形瓷片,窗子的外形很像骨架,阳台酷似骷髅头。


虽然外观颜色丰富多彩,走到大楼里可以看到高迪希望创造的是一个朴实宁静的世界,但是这个世界的各个细节又凸显了神秘性。

以下是主楼梯,楼梯的扶手并不是平整的,中间有一些凹陷,人手放上去更加的舒适。


壁炉像是一个蘑菇小屋,半封闭的空间让人感觉更加温暖


室内有很多细节都体现出大海的主题,比如大窗上的圆片玻璃装饰和天花板,采用了漩涡的形状



透过各楼层的不规则玻璃使得天井看起来像水中的景象


采光的细节:下图天井中的窗子由上到下越来越大,因为越靠下的楼层光线越暗。天井的瓷砖颜色也是由上到下越来越浅,通过天井上方的光线照射下来,蓝色过渡得很自然,整个天井的颜色也比较统一


阁楼的采光


楼顶的瓷砖很像龙的鳞片


屋脊的形状像龙背


窗子下有很多不一样的用于透气的小机关,可打开可关闭


窗子和门把手的形状也是精心设计,用手握着的时候觉得很顺手




来源:法国巴黎导游-小六和小七

评论
热度(9)

© 旅游黑板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