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黑板报带给您最新的旅游资讯,热门旅游景点介绍,旅游攻略;最重要的是丰富的旅游照片、经验、折扣分享.

法国旅游注意事项

1. 气候

    春季:3月至5月,法国的春天非常美丽,高山上还是白雪皑皑,山脚下和城市却已经是春风荡漾了。春天旅游时一定要代号雨伞和防寒衣服,另外此时非常适合户外旅行,最好选择舒适的旅游鞋。

    夏季:6月至8月,夏季的法国气候温和,很适合旅游。夏季最适合旅游的地方是地中海周边,不过要准备好防晒霜,墨镜,以免被强烈的阳光灼伤。

    秋季:9月上旬至11月,秋天的法国凉爽宜人,早晚温差较大,因此要注意保暖。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美食的季节。这个时候可以在法国品尝到各种风味的美食。

    冬季:11月至次年2月,冬季的法国经常会被白雪覆盖,冬季的法国山区较为寒冷,经常会出现气温降低到0度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保暖。

2. 货币兑换

 

法国通行的货币的是欧元,人民币在法国不属于流通货币。在法国的机场和主要的火车站均有外汇兑换处change,营业时间一般为6:00-22:00。

3. 时差

 

法国与中国相差7个时区,比外,法国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日开始实行夏时制。

4. 住宿

 

法国的酒店不管几星级均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等洗漱用品,游客需自备。有部分酒店会提供沐浴液,护发素,等洗浴用品。另外,法国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因此酒店不提供热水,如果需要热水可以到酒店的餐厅去要。法国的电压是220伏,插头为德标的两相圆孔,需要电源转换头。如果您没有带来,可以到酒店前台借一个。

 

5. 小费

 

法国餐厅用餐或者咖啡馆喝咖啡是有给小费的习惯的,一般为消费价格的5%。在酒店,每件行李得付行李员2欧左右的小费,四星级以上酒店,可以给打扫房间的服务员留下小费,方法是早晨出门前把小费放到枕头上。

 

6. 通讯

 

国内的手机在法国可以使用,不过需要支付漫游费,想要和国内联系,需要先在电话前加拨0086,如果您要拨打国内的固定电话,在0086后还需加拨固定电话所在地的区号,例如拨打北京的固定电话,可以加拨10(这里要把010中的第一个0去掉),所以最终要拨的号码为 0086-10-后面是您要拨的电话号码。

 

7. 治安

 

在法国巴黎旅游,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法国的观光景点经常有一些针对亚洲游客的小偷。例如卢浮宫里面蒙娜丽莎的画前就特别容易被偷。在巴黎也千万不要前往93省这个地方。注意不要将自己的财物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8. 退税

 

在法国逗留少于6个月的非欧盟国家公民,若在一家商店购物超过175欧,可以退税12%。当购物时,请店员填写消费税申报表,可以选择机场拿现金,或者把钱退回到卡上,或者选择在老佛爷或者春天百货的退税处用自己的信用卡做担保直接拿现金,用信用卡做担保直接拿现金,可以退税10.8%。

 

9. 常用电话

 

报警电话:17

火警电话:18

急救中心:15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电话:0033-153758840

https://lvyou-blackboard.lofter.com/

 

评论(1)

© 旅游黑板报 | Powered by LOFTER